小編 :「趕飛機插爆 unwire office 拖板!」 USB 激叉 10 部機實測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明早小編 就要遠赴北京為 Unwire.hk 讀者報導 Samsung Unpacked 發佈會,當務之急當然要為所有手機、平板充電喇!不過問題就來,霸晒成個拖板插滿火牛都唔夠用,這個時候我發現女同事檯面有 ProMini Power Station,不用多說當然說拿來試用一下喇!(以下有更多資料)

USB 火牛佔領拖板!

遠至辦公室近至屋企,相信 Unwire.hk 讀者都會試過要爭拖板用,明明耗電不大,但每款裝置火牛都要霸佔一個「插蘇」 ,轉眼間 6 頭拖板就插滿。唔想拖板被佔領?其實坊間很早已經有俗稱「USB 拖板」的產品,小編 之前都買過來用,但速度同獨立火牛實在差太遠,搞到拖板仍是失守。

一個「插蘇」 夠充 10 部手機

而這次試的 ProMini Power Station 就聲稱自己「足數」,就以 Power Station 6 為例就提供 3 個 2.4A 及 3 個 1A 輸出,基本上已經夠充 3 台手機 + 平板,並等同 6 個 USB 火牛。6 個 USB 都覺得唔夠?它們還有一款 Power Station 10 可提供 10 個 1A 或 5 個 2.4A 輸出,真係成家人、整個部門一齊充電都唔洗爭。

Power Station 6 提供 3 個 2.4A 及 3 個 1A 輸出。
機身採用圓形設計,底部設開關。
Power Station 6 配備 10 個 USB 接頭,可供 10 個 1A 輸出。
使用 2.4A 時只有 5-10 號插頭運作。

輸出足數 水份少

小編 平時出去做野都會帶備 1 部手機、Windows Tablet、外置電池等裝置,隨手拿起都有 5-6 件要充電。因此這次我就試用了 Power Station 6,並特別借來同事一台 iPad 3 順便量度負載時的輸出數值,而最終用「USB 電流表」量度 2.4A 及 1A 接頭數值分別為 2.2A 及 0.88A ,數值跟列出的很接近,情況已比小編 之前的 「USB 拖板」2A 頭只有 1A 輸出準確得多。

▲ 6 台裝置同時充電再量度 2.4A 及 1A 接頭,輸出分別錄得 2.16A 及 0.88A,數字跟列出的接近。(由於功耗表屏幕反轉,所以相片才反轉方便收看。)

▲ 相比小編 之前買落的「USB 拖板」,列明 2A 輸出實際只有 1A,水份甚高。

 

充電時微暖

溫度方面,小編 找來溫度計量度,溫度由 35 / 38 度升至 42 / 47 度(面/底),感覺微暖不至於辣手。

▲ 剛充電時的機身溫度(左:面 / 右:底)。

▲ 充電十數分鐘後機身溫度所有提升,但感覺只是微暖。(左:面 / 右:底)。

小編 評:拖板有救!送多兩條線就更好

俗話有說「見過鬼都怕黑」,之前小編 買雜牌「USB 拖板」都花了 $150,但換來的是唯一一個 2A 頭只有 1A 輸出,現在 ProMini 出 Power Station 輸出比較「足數」,老實說一般人買  Power Station 6 已經好夠用,唯一缺點是圓形比較佔用空間,所以小編 反而對它們之後將會推出的 Power Station 4 更有興趣!最後,隨盒只跟 1 條 USB 純銅充電線,如果可以跟夠 1 長 2 短就好了。

售價:$299(Power Station 6)/ $399(Power Station 10)
查詢:Magic-Pro(2388 4168)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