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Google Glass 新軟件 分析談話對象情緒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穿戴式裝置越來越流行,應用層面亦越來越廣泛。早前就有軟件商開發 Google Glass 專用的 Glassware,讓用戶可以知道交談對象的狀況和年齡。如果你的職業需要見客,面對不同的陌生人,這 Glassware 可能可以讓你工作事半功倍。

開發這 Glassware 的德國公司 Fraunhofer 利用 Google Glass 的鏡頭,對人面的表情進行分析,揭示他們的情緒,同時可以分析對方的年齡和性別。為了保障私隱,這 Glassware 的分析功能只需要 Google Glass 的處理器執行,毋須上載或離開 Glass 裝置。

Fraunhofer 認為這軟件可以幫助對情緒認知有障礙的人,令他們能夠改善溝通技巧。就算是失明人士也可以透過這 Glassware 協助了解身邊人的情緒和反應。Fraunhofer 研發中的軟件是現時 Google Glass 首個情緒辨識軟件,透過參予 Google 的 Explorer 計劃,Fraunhofer 可以進行更深入的測試,才正式將應用推出市場。

來源:dailymail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