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裝神奇 Copy & Paste app ! 手機 / 平板 / PC 「隔空」都貼到 !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在電腦上網看到好文章、好影片想 Share 至 Whatsapp,或者想 Share 手機的東西回電腦的 Skype、討論區、Online Game 等,相信不少 unwire 讀者都與筆者一樣,感到很煩惱。要整個網址人手再打過嗎?要把整篇文電郵給自己嗎?還是又要專誠去 Evernote 開個新記事?每項事情都令分享的興緻大減,其實使用以下介紹的軟件,你將不會再覺得麻煩。

 

Android 與 PC 無縫 Copy & Paste

今次介紹的軟件名為 PushBullet,是個專門為用戶提供誇平台資料推送的服務。在最近的 Update 裡就加入了令人驚喜的「Universal copy & paste」功能,開啟後在 PC 複製文字或連結時,立即可以在 Android 貼上,反之亦然。以下就向 unwire.hk 讀者們講一下怎樣設定及使用。

準備及設定手機 APP:

▲首先於 Android 上安裝及打開 PushBullet App,服務可透過 Google 帳號來進行登入。

Android 版 PushBullet: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pushbullet.android

▲之後需要打開 PushBullet 在手機內的通知及存取功能,開啟後就可正常使用了。

▲然後我們打開 App 的設定頁,把「Universal Copy & Paste」的功能打開,手機部份就設定完成了。

準備及設定電腦軟件:

▲接著來到電腦端,前往 PushBullet 的官網往下拉,將看到不同平台的下載地點,我們取得當中的 Windows 版並安裝。

官方網站:https://www.pushbullet.com/

 

 

▲安裝及打開後同樣需要登入 Google 帳號。

▲此時會出現 Push 訊息的視窗,不需要理會。直接在工作列右鍵打開 PushBullet 的設定,確認當中的「Universal Copy & Paste」有勾選就可以了。

實際效果:

在兩邊都有開啟 Universal Copy & Paste 時,其實只需簡單進行 Copy 動作,另一邊的裝置同步進行了複製,可以直接用 Paste 指令貼上,非常方便。

電腦 Copy,手機即貼上

▲在電腦看到有趣的影片,直接把網址 Ctrl+C 複製下來。

▲到手機平台就可直接按緊貼上了!除了網址之外當然文字內容也可以。

 

手機 Copy,電腦即貼上

▲同樣地在手機平台,當看到需要的內容時可括取並於上方進行複製。

▲如是者在電腦端 Ctrl+V 就可立即貼上內容,對收客人 Whatsapp 進行文書工作或美術設計時都相當方便!

 

現時 Universal Copy & Paste 只支援 PC 及 Android 平台,當然 PC 去 PC 或 Android 去 Android 亦都可以。至於 iPhone 及 Mac 方面,開發團隊指他們亦正在研發中,相信不久的將來 iPhone 及 Mac 都可擁有類似之功能。

 

PushBullet 其他功能:

除了今次更新的 Universal Copy & Paste 功能之外,其實 PushBullet 本身也提供好用的跨平台 Push 資訊功能,提供 Android 及 iOS App、Chrome 及 Firefox 插件及 Windows 平台。

簡單右鍵傳內容

▲安裝 PushBullet 的瀏覽器插件或電腦軟件後,右鍵選單都會增加 PushBullet 項目。可以簡單快速地對想跨平台傳送的內容右鍵並選擇傳送至指定裝置。

 

快速跨平台過相

▲跨平台互送相片亦是 PushBullet 重要功能。可在電腦選擇相片後經 PushBullet 網頁、插件或軟件傳至其他裝置,或在手機以 PushBullet App 傳送回電腦。

電腦顯示手機 Notification

▲經常在電腦前工作無暇看手機,Push Bullet 還提供 Mirrored Notification 功能。可把手機的 Notification 自動在電腦端彈出顯示。條件是需安裝手機 App 及 PC 軟件或 Chrome 插件。

傳送 25MB 以下檔案

▲除了圖片外,PushBullet 還支援其他格式檔案,例如在電腦下載了 APK,可經 PushBullet 快速 Push 至手機,而且還會自動下載不需開 App。注意此功能只支援 25MB 以下檔案。

 

PushBullet

官方網站:https://www.pushbullet.com/

Android App: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pushbullet.android

iOS App:https://itunes.apple.com/hk/app/pushbullet/id810352052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