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這是什麼怪生物?原來只是把臉蛋掉轉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我們的臉其實充滿著無限的可能性,除了多變的表情之外,以不同角度細看,原來也可以得到十分有趣的效果。有人就把臉倒轉來拍攝額頭,得出來的照片竟像外星怪物。


在這系列的《Alienation》照片中,雖然都只是眼睛和額頭的皺紋,不過利用了燈光效果和細節強化處理,驟眼看起來竟然像是一個個外星生物,不過同時他們的臉孔卻比平常的特別,讓人把目光停留在一般不會留意的皺紋上面。來自南非的攝影師 Anelia Loubser 表示,這些作品的靈感是來自 Wayne Dyer 的名言:「如果你改變觀察事物的方式,這些事物也會改變。(If you change the way you look at things, the things you look at change.)」

這些照片與現在流行的倒轉繪畫法類似,讓腦袋的分析力減弱,把精神集中在抽象的線條中,強化藝術感官。當然,如果把照片再倒進過來,就不會有這樣的違和感,但這樣一來就沒有意思了。

來源:Photojojo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