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Classic 代替品!樂手試 Sony Hi-Res Walkman A10 系列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小編身邊不少喜歡聽歌的朋友還期待 Apple 會推出新 iPod Classic 的時候,Apple 卻靜悄悄地把它落架了。去年 Sony 推出搭載  Android 的 F 系 Walkman 後,今年回復傳統,沒有 Wi-Fi,也不是低一級的「米奇老鼠」Sony Walkman 回來了!自 A860 之後便後繼無人的 A 系列,來到智能手機的年代,這部新 Hi-Res Walkman 只用上 2.2 吋熒幕,最大容量可去到 192GB。

 

機背膠味濃

正面沒有「米奇老鼠」按鍵,換上「打斜」的四方型,金屬的機面也很有型喔。不過可惜的是機背就用上了膠殼,就像家中電視遙控一樣的手感,機身前後反差太大不夠討好。硬件規格與 Android 的 F880 系列差不多,內置 Sony 自家的 S-Master HX,推力也一樣。不過沒有沒有 WiFi 和不用 Android,好處當然是可以省電。官方數據關掉藍牙可聽 50 小時 MP3 (128kbps),FLAC 也有30 個鐘 (192kHz/24bit)。音質方面與 Android 系 Walkman 分別不大,分析力不俗,三頻偏向平均。

▲ Walkman A10 系用上了 2.2 吋屏幕,但沒有 Touch Screen,不少在場試機的記者都習慣,在屏幕 tap 來 tap 去。(笑)

 

 

▲ 機背膠味濃,拎上手像一個 VCD 機遙控器。

▲ 耳機孔和 USB 在機底,有趣的是還有機繩孔。

 

▲ 可外加加最大 128 GB 的 SD Card,即是 64GB 的 Walkman 最多可有 192 GB 來載歌喔!

▲ 看片要橫放,但在 Smart Phone 的年代沒人想用 2.2 吋屏幕來看片呢。

▲ 今日只展出了 16GB 的銀色和黑色版,而 64GB 版反而會有藍色和粉紅色,在 IFA 已經亮相過,但香港發佈會就沒有了。

 

▲ 比 Android Walkman F880 系列窄身了也短了,但膠機背就完全被比下去了,機身設計也沒有這麼精緻。

沒有得 Spotify

一般喜歡聽歌的朋友,可能都會有用 Spotify、KKBOX 等 Streaming 服務。不過 A10 是用 Sony Walkman 自家系統,不是 Android,沒有得裝 App,如果你是上述服務的用家,就要考慮要不要轉機。當然喜歡聽 FLAC 的朋友就沒問題,特別是可加最大 128 GB 的 SD Card,即是最多可有 192 GB 來載歌,容量比 iPod Classic 還要大得多呢。雖然沒有 WiFi,但就仍然有藍牙和 NFC 方便連接耳機和喇叭。

 

▲ 主介面與過往非 Android 的 Walkman 沒分別,也可顯示 Cover、歌詞等,也可聽電台呢。

▲ 同樣可根據專輯、歌手來分類,也支援正體中文、日文、英文等多國語言。

 

▲ 同場還有新的 Made in Japan、Hi-Res 的 MDR-27 耳機 (HK$4,980) 和 PHA-3 耳擴 (HK$6,980),加起來就萬多圓!

Sony Hi-Res Walkman A10 系列售價

  • 16GB (黑、銀):HK$1,580
    64GB (黑、銀、藍及玫瑰粉紅):HK$2,380
  • 2014 年 10 月 16 日推出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