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攝影的藝術 : 木製 ONDU + 紙皮 The Pop-Up Pinhole Company 針孔相機

Published by
皓藍
Share

 

針孔相機是真正的「入門機」,所有相機從這裡開始。喜歡攝影的你又知道針孔相機的由來嗎?用木及紙皮也可 DIY 相機 !

針孔相機是一種沒有鏡頭的相機,取代鏡頭的是一個孔,稱為針孔。利用針孔成像原理產生倒立的影像;由不透光的容器、感光材料和針孔片組成。為了控制曝光,還要有快門結構,通常是簡單的活門。由於進光量少,用針孔相機拍照,需要較長的曝光時間。曝光時間由數秒至數十分鐘不等。曾經有藝術家(Tarja Trygg)以針孔相機,拍攝日照軌跡(Solargraphy),曝光時間長達6個月。

ONDU木製針孔相機

ONDU 來自 Slovenia。(你不知道哪裏是甚麼地方並不要緊,Slovenia 的人民都不太知道 Hong Kong吧。)爲大家帶來全人手製作簡單,簡單,原始,最 back to basic 的木製針孔相機。對比今日普遍以數碼屏幕觀賞的習慣,用 ONDU別有一番神秘感,亦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愛心。

 

▲ 操作方法簡單非常,撥一撥這個小木板,控制曝光時間就可以。

▲ 小編見到簡單的相機結構,內心不知道為甚麼感到恐懼。(爆光點算呢?究竟有無影到呢?我頭先影咗咩呢?)

▲ ONDU 有不同面積的針孔相機供用家選擇。

▲用 ONDU 拍的照片

The Pop-Up Pinhole Company 紙製相機

The Pop-up Pinhole Company 紙製相機模仿菲林相機的外形,結構就是一個針孔相機。透過自己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針孔相機,可以更加了解針孔相機的結構外,還可以享受製作模型的樂趣。等 Pheon 為大家介紹下The Pop-Up Pinhole Company 紙製相機啦!

 

▲ 好!開始製作 The Pop-Up Pinhole Company 紙製相機!

▲ 由於時間關係,完成!

The Pop-Up Pinhole Company 紙製相機跟 ONDU 的操作略同,一樣簡單。

▲ 只要將小卡板抽出來,控制曝光時間再放回,就拍好一張照片!

▲ 用 The Pop-Up Pinhole Company 紙製相機拍出來的照片。

 

如果對以上產品有興趣,可以到 http://i-m-ageplayground.com/shop/index.php?route=product/category&path=110 進行預訂。

Published by
皓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