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玩大佢!Mercedes-Benz 公開無人駕駛貨櫃車 Future Truck 2025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無人駕駛技術日漸成熟,相信大家之前都曾看過無人駕駛汽車及無人駕駛電單車。不過德國著名車廠 Mercedes-Benz 不甘於平凡,近日他們就公開了一款無人駕駛貨櫃車 Future Truck 2025,而其內外設計比起傳統貨櫃車更加前衛!

Future Truck 2025 採用最先進的技術設計而成,車身各個位置均設有雷達、鏡頭及其他感應器,可以實時偵測到各種路面情況,即使交通燈訊號及附近是否有救援車輛都可以得知,然後這一系列訊號就會傳送到無人駕駛系統。

除此之外,Future Truck 2025 將會棄用傳統的倒後鏡,改為在該位置設置攝錄鏡頭,而路後面的情況將會即時顯示在車視內的大螢幕上。至於車廂設計方面,當然會秉承 Mercedes-Benz 的一貫豪華風格,各項設備均會採用高級物料製造而成,而且車廂的空間相當闊落,進入無人駕駛模式下司機更可將座椅移離呔盤位置休息。

Mercedes-Benz 表示較早時候 Future Truck 2025 已經成功在德國一條高速公路上進行無人駕駛測試,不過由於受到各地交通規例所限,這款無人駕駛貨櫃車短期內應該難以推出市場。

來源:Daimler AG


相關文章:
  • 全新 Mercedes-AMG C63 S E Performance 抵港 搭載 F1 混能動力 + 最高扭力達 1,020Nm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