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佈會 Windows 10 TP 7 大新功能要點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微軟的新 Windows 發佈會剛舉行完畢,雖然只是 Technical Preview 離正式版仍有一段日子,不過倒與上代 Windows 8 有一點點方向上的改變,以下來看看幾個要點吧。

1. 一個系統對應多個平台

以往 Windows 在不同大小的裝置都有不少作業系統,而 Windows 10 將以單一系統對應所有設備,包括電腦、手機、平板、AIO 裝置,甚至是 Xbox 平台,由 4 吋至 80 吋的設備都可運用到。

2. 一個 Store 整合下載/購買項目

因為將對應多個平台的關係,於 Windows 8 及 Windows Phone 都有的 Windows Store 將會統一整合,在不同平台下載了、購買了、需要更新的項目,都會統一整合。

3. 強化歸來的 Start Menu

曾經多次亮相的 Start Menu 於 Windows 10 強化歸來,依照片同樣可以看到新 Start Menu 是融合了傳統 Start Menu 以及 Metro UI,可提供捷徑及如天氣、郵件等的資訊。此外新 Start Menu 亦可讓用戶 Resize 至合適大小。

4. 搜尋功能強化

Start Menu 回來了,其搜尋列亦有得到強化,除了應用程式、本機檔案之外亦可搜尋到網頁結果。

5. 多桌面多工處理工作

Windows 10 亦於 Desktop Mode 加入多桌面系統,用戶可任意的 Add Desktop 加入更多桌面方便要進行不同類型的工作,以及需要時切換。Windows 10 將有 Task View 功能快速顯示不同桌面開啟了的應用程式,亦有 Snap Assist 功能快速取得另一桌面的應用並進行 Aero Snap 操作。

6. CMD 終可 Ctrl+V

另一個對於 IT 管理者來說很實用的功能,就是 Command Line 系統管理員程式,終於可以直接以 Ctrl+V 貼上內容了 (以往要右鍵才可貼上)。

7. Continuum 方便切換桌面/平板

Windows 10 設計出一個名為 Continuum 的新模式,方便用家於 Laptop 與 Tablet 之間進行切換。例如當 Tablet 插上 Keyboard 時可切換至 Laptop Mode,Start Screen 將自動收細變成 Start Menu。而拔出 Keybaord 時可切換回方便觸控、大 Icon 的 Tablet Mode。

 

Windows 10 處於 Technical Preview 階段,可能你覺得它未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不過更多情報將會於下年 4 月的 Build 大會發佈。Windows 10 正式版預計於下年下旬發佈。現時微軟亦想吸納更多意見,如果開發者/程式員想嘗試 TP 版的話,可留意以下網頁:

http://preview.windows.com/

 

 

來源:

TheVerge


相關文章:
  • 舊電腦 Win 10 小算盤、相片無法啟動 外媒:或因硬件太舊

  •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