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為了免費 Wi-Fi 夫婦竟然願意放棄子女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使用公共 Wi-Fi 之前,你有沒有細心閱讀一下服務條款呢?保安公司 F-Secure 在英國進行了一項實驗,在倫敦設定一個 Wi-Fi 熱點讓用戶免費使用,但用戶需要先同意使用條款,當中包括同意放棄他們的首名子女作交換。

由歐盟的警察組織 Europol 支持的調查計劃,他們發現在 30 分鐘內有 250 個增至連接 Wi-Fi 熱點,大部份為自動登入,有 32MB 的數據被攔截,研究員發現無論是電郵內容、收發雙方的電郵地址,甚至是發信者的電郵密碼亦能夠被讀取。

研究亦發現用戶根本沒有閱讀使用條款的習慣,在短短的測試時間,有 6 名用戶為了使用 Wi-Fi 竟然不知道需要而子女作為交換。Europol 和 F-Secure 警告用戶現時的免費 Wi-Fi 熱點比以往危險,促請用戶使用前需要更注意網絡安全。

來源:the regist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