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英國研發保密 SSD 硬碟 一收 SMS 短訊即自毀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間諜電影不時出現硬碟會自動毀滅的情節,現實生活中,類似科技原來亦可以輕易擁有,大前提是比普通硬碟多付一點就可以了。日前推出的 Secure Drives 就提供短訊操控自動毀滅功能。

Secure Drive 的兩款 SSD 硬碟 Autothysis128s 和 Autothysis128t,最大特點是當收到特定 SMS 短訊,硬碟就會進入自動毀滅模式,不但會刪除數據,硬碟的 NAND flash 芯片等更會真正的自我毀滅。除此以外,將硬件移離電腦、錯誤輸入密碼、電源太低,甚至遠離 GSM 網絡太久,硬碟都會自我毀滅,以保護內裡的機密資料。

Secure Drive SSD 硬碟售價 967 英鎊、連接的觸控屏幕和 1 年 GSM 連接服務分別 111 和 29 英鎊,換言之入手價大約需要 13,932 港元。

來源:thever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