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實用技巧

7 招秘技活用 Evernote – 加密資料・自動上傳・時期搜尋…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相信不少 unwire 讀者要記事、備忘、錄語音時,都會選擇使用 Evernote,勝在快速方便又可雲端處理。不過不知各位有沒有在電腦使用桌面版 Evernote 處理記事呢?其實桌面版可有不少秘技,有的還可與手機版共通,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1. Note 內加密重要資料

有時我們可能會在 Evernote 文件內記錄一些重要的資料,例如地址、電話,甚至是其他帳號的密碼等。如果怕有任何情況洩漏重要資料,其實可以使用 Evernote 桌面版,只需括取重要資訊再右鍵,就可以密碼進行加密。當需要觀看該部份時都要輸入密碼確認。

2. 指定資料夾自動上傳

要把檔案上傳到 Evernote 有很多方法,除了把檔案拖延至 Evernote 軟件、網頁之外,使用 Windows 桌面版的話亦可使用「Import Folder」功能。只需設定好指定路徑,那放在該資料夾內的檔案都會自動上傳至 Evenote,不需每次也人手新增記事。不過 Mac OS 桌面版就未有此功能。

3. 離線 Note 不上傳

有時候我們只想在電腦存 Note,不想進行上傳、不想在手機 Apps 看到,其實亦可建立本機的記事本。於桌面版建立一個新的記事本時,可以選擇「本機記事本」,在內的記事都可存於本機內不會隨意被上傳。而在手機版亦可建立「離線記事本」,不過就要升級專業版才可用到。

4. 搜尋圖片內文字

Google Drive 有 OCR 認字功能,而在 Evernote 同樣亦有。例如在手機拍下相片、或擷取螢幕上傳至 Evernote 後,其英文文字將會被 OCR 辨識。在進行文字搜尋時將可一併找到內含該文字的圖片,例如筆者搜尋「RICE」就找回了拍攝下來的菜式 Menu。不過需注意相片認字功能只可認到英文,而且上傳後需要等待十數分鐘處理可使用到。

5. 活用群組標籤

與建立網誌如 WordPress 一樣,在 Evernote 內我們可為記事建立各種 Tag 標籤,方便進行分類及搜尋。而除了傳統的單一標籤之外,其實在標籤頁我們亦可操曳各種標籤組合在一起,成為一個標籤群,例如在「硬件」標籤下有「記憶體」標籤、「顯示卡」標籤等,方便你之後無論搜尋大標籤還是細標籤都可找到。

6. 進階指令搜尋

Evernote 如 Google 一樣有很多進階的搜尋指令,例如輸入「created:day-2 APPLE」就只會搜尋兩天內建立、含有 Apple 字眼的記事。又或者輸入「source:mobile.*」,就只會搜尋經由手機建立的記事。詳細的指令列表可參考:

https://dev.evernote.com/doc/articles/search_grammar.php

7. 以電郵提醒

不論是手機版還是桌面版,Evernote 的記事都有鬧鐘功能,可以設定日期及時間進行提醒,桌面版的話更可設定以電郵提醒,不怕當時不在電腦旁邊。

 

來源及更多秘技:

Digital Inspirtation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