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實用技巧

Apple XProtect 更新已封 iWorm,兩步教你 Check 有沒中招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上星期爆出 Mac OS X 比較罕見的 iWorm 新型惡意程式,植入後將令主機成為殭屍網結一員,可擅自執行多種程式及打開連接端口,而且中招者已達過萬部。近日 Apple 已更新 XProtect 封鎖了 iWorm,如果怕自己有中招的話,亦可看以下方法 Check 一 Check。

檢查 Mac OS X 有沒有受 iWorm 入侵

▲打開 Finder 後,按「Shift+Command+G」打開前往路徑的視窗。

▲之後前往「/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JavaW」。如果是「找不到檔案夾」,就表示沒有中招了。

 

如果發現自己中招的話,現時未有方法可以完全刪除 iWorm,可以做的是使用 Time Machine 回到未中招時的備份點、或者重裝 OS X 系統。相信可刪除 iWorm 的工具將會在不久後出現,中招亦可先使用別的電腦或系統,等待清除程式出現。

 

來源:

iDigitalTimes


相關文章:
  • macOS 修復神器「Fix Tim」 免重啟修復 Wi-Fi、iCloud 同步失靈等復古靈精怪 bug

  •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