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Pavlok 電擊手鐲幫你去掉壞習慣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Pavlok 是一個全新概念的穿戴式裝置,這是一個內置藍牙的手鐲,用來修正用戶的壞習慣。用戶將需要戒除,例如長時間上網、坐得太久、食快餐等壞習慣輸入,如果 Pavlok 偵測到用戶繼續壞習慣,就會作出提醒。

提醒包括聲響、閃燈、震動,甚至是電擊;開發 Pavlok 的 Maneesh Sethi 認為將壞習慣和電擊懲罰連接,能夠有效訓練大腦,將壞習慣和痛楚連接,從而讓用戶戒掉壞習慣。除了給予懲罰,Pavlok 還建議用戶將好習慣取代壞習慣,例如運動取代坐下並設定目標,如果達成目標就給予獎賞,相反又會獲得電擊懲罰。

Pavlok 早前開始在 Indiegogo 進行集資,現時最低入手價為 175 美元(約 1,357 港元),集資會在月底結束,現時已經達到預設 5 萬美元集資目標,Pavlok 會在明年 6 月中上市。

來源:indiegog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