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直擊】 HTC RE Camera 街頭攝力實試!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HTC 發佈會最令人矚目的不是其新機 Desire Eye,反而是全新的攝影產品 RE Camera。早前 unwire 稍作簡單介紹過後,接下來當然是詳細的試玩報告吧!(以下更多資料。)

手機專用 App 操作 RE Camera

HTC 的 RE Camera 雖可獨立運作,不過要查看拍下來的影片、或者想進行搖距操作,那使用專用的手機 RE App 就不可少啦。

   

▲使用 RE App 就可用手機連接 RE Camera,亦可設定 Password 防止被其他人亂入。Re App 同時會有 iOS/Android 版本。

 

▲於 App 內可設定相片及影片拍攝的像素,是否打開 Ultra Wide Angle、拍攝聲音、影片傳送至手機後自動刪除 RE 內容等。

▲由手機上面的 Live View Finder 可見,開啟和關閉 Super Ultra Wide 功能效果分別相當大,但是若果不想畫面變形最好還是關掉該功能了。

▲使用介面十分簡單,一按就可操作 RE Camera 進行相片拍攝、錄影,或者慢動作拍攝。

▲拍攝時手機可作為 Live ViewFinder 全螢幕觀看。亦可以讓手機作為遙控監視器呢。

▲想設定 Time Lapse 拍攝長度、間距可以在 re  App 輕鬆攪掂。

試相區:

在配合手機 re App 作 Live View Finder 下才可以拍攝出比較像樣的相片,否則因為是隨拍關係,一般都會不自覺地向左、右傾斜,未必很適合追求完美的用戶。

在光線充足環境下相片的細緻度很高,而且在高反差位置亦沒有出現紫邊,相片質素令人滿意。

在 Ultra Wide Angle 設定下基本上就是使用了魚眼鏡效果,可以在短距離拍攝很闊的畫面呢!

小編覺得 re 的戶外拍攝相片質素比較一般旗艦級手機更高,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即使關閉 Ultra Wide Angle 功能,相片的變形情況仍然比較嚴重。

夜間拍攝的噪訊不算嚴重,而且細緻度及顏色表現亦算可以,但面對一些較暗的環境,間中會出現走焦或者快門過慢導至相片模糊等問題。

進行夜間拍攝相片時由於 re 不設 Image Stablizer 功能,所以用戶手部要盡量穩定,否則很容易出現手震問題。

水底拍攝效果:

在電筒附助下的水中拍攝清晰度相當不錯,但是建議在 1 米以內的範圍拍攝,否則較難對焦。

 

總結:

HTC re 的外形設計可以突破傳統,雖然外形比較奇特,不過卻十分利於單手控作。re 日間拍攝畫質不錯但是夜間效果平平,如果可以加乒光學防手震相信可以有效解決問題。隨機備有多色選擇,配件選擇夠多,加上售價僅約 $199 美元,對於非專業的用家來說應該有一定吸引力。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