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 :「大光圈 m43 長炮正 ! 」- 速試 Olympus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今日 Olympus 展示搭載  2.0 韌體的 OM-D E-M1 旗艦機身,雖然只是軟件更新,但就追加不少實用及玩味功能,加上同場還有全新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 大光圈鏡頭,想知表現如何就要留意!(以下有更多資料。)

Olympus Capture 工作最實用

大家去過 Studio 應該都會見過他們用 Notebook 睇相機的相片預覽,以往 N 牌或 C 牌很想見,相反 Olympus 就未有類似方案。不過,現在 E-M1 升級 2.0 韌體後就可配合 Olympus Capture 達到相同目的,介面內可完整操作相機,由 ISO、光圈、快門以至測光、景深預覽都有齊,感覺好像「手機遙控」的專業版。

「新 Art Filter」 旗艦都有得玩!

之前 E-PL7 追加「懷舊」及「部分取色」2 款 Art Filter,認真說小編 都覺得幾好玩,但無奈地 E-M10 冇得玩。不過,現在 E-M1 升級後就會追加以上兩款 Art Filter,使用方法跟 E-PL7 差不多,所以在此不多介紹了。

▲「懷舊」Art Filter 可以輕鬆拍攝「老香港」的感覺。

▲「部分取色」Art Filter 可選取單一顏色於相片顯示,藉此令焦點更突出。

首支 M.Zuiko PRO  大光圈長炮

今日它們就展示的「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就是首支 F2.8 恆定長焦段鏡頭,焦段等同 35mm 的 80-300mm,除了用了頂級 ED 鏡片及 SED 鏡片,鏡內更首設 Dual VCM 雙音圈馬達對焦系統(即雙摩打),而且具防水滴及防塵設計,但重量亦只是 880g 相比其他同類鏡頭輕了一半多,小編 拿起感覺好像一般 F4 同焦段鏡頭。至於試拍,小編 配合 E-M1 發現對焦反應比標準焦段鏡頭慢少少,但反應都相當不錯,相片質素跟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一樣非常銳利,而且鏡頭最近對焦距離只是 50mm,還可用作 Tele-Macro 呢!

▲ 特設伸縮鏡頭 Hood 設計,不用裝拆非常方便。

▲ 試拍 Model 細節非常清晰,頭髮及眼睫毛都非常銳利。

▲ Zoom 盡 150mm 都可拍攝蛋糕特寫,F2.8 淺景深效果超強烈。

▲ Zoom 盡拍攝街外景物,路牌的字仍非常清晰。

小編 :更新多野玩、新鏡幾吸引

近年 Olympus 機身感覺好似越遲買越多野玩,正如小編 買了 E-M10 之後的 E-PL7 又有更多功能,但 E-M1 這次韌體更新就挽回新鮮感,除了更多 Art Filter,最重要是工作層面多了 Olympus Capture,對 E-M1 用戶絕對是喜訊。不過,小編 反而對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 反而更有興趣,鏡頭質素及輕便性都很強,但售價 $11,990 實在唔捨得,唯有係現場玩多陣過下手癮。

售價:
$16,990(OM-D E-M1 跟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11,990(OM-D E-M1 淨機 黑/銀)
$11,990(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
查詢:Olympus(2376 2150)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