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 + 除噪效果佳!Plantronics BackBeat PRO 速試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抗噪耳機,市面選擇也不少,但相信大家看到不少也是入耳式款式,如果要選擇藍牙無線、頭戴式、兼且具備抗噪功能的音樂耳機,選擇就不算多了。上星期五 Plantronics 就推出了二千蚊樓下的 BackBeat PRO 頭戴式藍牙無線耳機,具備 ANC 抗噪功能,而且加入 OpenMic 功能,無須除耳機也可聽到外界聲音,功能上十分抵玩。但用起來感覺又如何?以下有更多資料:

抗噪能力不錯

BackBeat PRO 最強的功能之一,可說是它的抗噪功能。它採用了 ANC(Active Noice Canceling)系統,耳機上有雙 Mic 設計,可以將背景聲音吸入後消除。小編就測試過,即使在車水馬龍,繁忙時候的觀塘道行人路上;或者嘈雜的小巴或地鐵上,也可以有效過濾外間噪音(雖然未至於完全消除,但大致上無礙欣賞音樂)。

▲右邊耳筒有音量調較旋轉制。

▲左邊耳筒就有上一首及下一首的旋轉制。

▲右邊耳筒背面有通話接聽 / 收線鍵。

▲左邊耳筒背面是音樂播放 / 停止鍵,這裡亦是 NFC 配對位置。

 

過馬路唔洗除耳機都安全

可能大家會擔心:如果抗噪效果真的那麼好,會不會過馬路時要除下耳機,以策安全呢?其實大家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它設有可調較的 OpenMic 功能,只要一按下右邊耳筒下方的按鍵,就可以將音樂音量調低,將外間聲音放大,令大家無須除下耳機,也可以安全過馬路,或者聽到旁邊的人說什麼。

▲兩邊耳筒也有海棉確保配戴舒適,亦可有助隔音。

▲耳機頂部亦有海棉設計確保配戴舒適。

▲可按用家頭的大細調較舒適度。

▲隨耳機附送保護袋方便外攜使用,而且袋的內裡採用絨布設計,可避免刮花耳機機身。

 

設體感操控除下即停音樂

另外,BackBeat PRO 亦設有十分體貼的體感操控功能,只要大家除下耳機,播放中的音樂會即時停止;當重新將耳機戴上後,音樂就會自動繼續播放。這種設計,令大家即使除下耳機,也不用再按動耳機按鍵或在手機程式中停止音樂播放,十分智能。

 

首款旗下支援 Class I 藍牙耳機

BackBeat PRO 亦加入了不少新功能,包括:它配備了藍牙 4.0 技術,亦是首款 Plantronics 藍牙裝置耳機支援 Class I,可以在 100 米內也可無線欣賞手機內的音樂,是一般藍牙耳機的 10 倍距離。小編亦測試過,將電話放在睡房,即使戴著 BackBeat PRO 在全屋遊走(大約建築面積為 700 幾呎的單位),中間亦隔著一道實心牆,也未試過有斷線情況出現,效果十分好。

另外,它亦配備 aptX Low Latency 技術,擁有 32ms 的超低延遲率,如果手機或流動裝置支援 aptX 技術,就可以享受高質動態音效。它亦是首款 BackBeat 耳機支援多點接駁功能,可以同時接駁 2 部藍牙裝置;而且支援 NFC 接駁,只需要將手機的 NFC 接駁位置輕拍 BackBeat PRO 耳機的左邊耳筒背,就可以完成接駁。

▲本身 BackBeat PRO 是藍牙耳機,可以無須駁線也可聽歌睇戲(聽音頻)及打電話,但有需要亦可以用耳機線作有線耳機使用。另外,充電位亦在左邊耳筒底部位置。

▲只要將手機及 BackBeat PRO 的 NFC 接駁位置對齊,再在手機按下「是」按鍵,就可以進行配對。

 

音質可接收人聲較佳

最後,相信大家也比較關心 BackBeat PRO 的音質效果如何吧。小編就接駁了 Sony Xperia Z3 及 Plantronics BackBeat PRO 耳機,並透過 KKBOX 播放高質素(320kbps)的音樂檔,發現當播放 Pop 流行音樂時,效果比較理想,尤其是它的人聲比較突出。但如果播放搖滾味道較重的音樂時,它的低音似乎欠缺彈性;而播放像古典音樂、歌劇等高音較多表現的音樂時,高頻部分也會感覺有點尖,不太舒服。所以音質來說,Plantronics BackBeat PRO 比較適合聽流行音樂。不過以 2 千蚊唔洗的價位,可以享受到這些功能及效果,小編也算收貨了。

▲用 BackBeat PRO 聽流行音樂(蘇永康:有過你),人聲表現突出及清晰,效果不錯。

▲但如用 BackBeat PRO 欣賞較搖滾類的音樂,例如:Michael Jackson 的 Love Never Felt So Good 及 Simple Plan 的 Welcome To My Life,低音或鼓聲部分感覺欠缺彈性,聽起來不太自然。

▲如果聽高頻較多的音樂,例如:古典音樂或 Il Divo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這類歌劇式的音樂,高頻部分表現較尖,同樣不太舒服。

售價:$1,998
查詢:LRT(2395 3913)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