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相機配件

超級天涯鏡?Canon 推出 50–1000mm T5.0–8.9 電影鏡頭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能夠覆蓋大範圍焦距的天涯鏡,在旅行的時候就因為不用頻頻換鏡頭而變得實用。最近 Canon 就推出了一支焦距範圍極長的天涯鏡,不過就是針對電影拍攝而設。


今次推出的 CINE-SERVO 50–1000mm T5.0–8.9 鏡頭,提供了「世上最長的 4K 超望遠變焦鏡頭」,專為大格式單感光元件相機,例如 Canon EOS C 系列相機而設。當然,因為這支鏡頭有 EF 和 PL 兩個接環版本可以選擇,所以日一般的 Canon EOS 相機也可以使用到。

這支鏡頭內置了 1.5x 增距鏡,所以最多可以變成 75-1500mm 的鏡頭,另外亦有配合拍攝的自動變焦和對焦設定,容許用家設定緩慢或快速的控制速度。因為體積亦相當龐大,可說是個怪獸級的產品,作為旅行鏡的話應該就不太可能,不過如果是用來拍攝電影的話,可以在 2015 年首季以 $78,000 美元(約港幣 $605,058)的價格購入。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