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實用技巧

教你超簡單自製 OS X Yosemite 安裝 USB 手指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新版 MAC OS X Yosemite 終於推出,相信不少人都急不及待進行 Update。不過如果你有幾部 Mac 機,或者要為公司許多的 Mac 機一次過更新,等待登入、下載、安裝想必有點頭痛。其實透過第三方軟件,Mac OS X Yosemite 亦可製成 USB 安裝手指,方便進行大量安裝或離線安裝。

 

▲要取得 Yosemite 的安裝檔有兩種方法,第一是從 App Store 取得,下載過的話亦可在已購項目找回來重新下載;而第二就是於開機時選擇重新安裝, 兩者都需要準備一枝 8GB USB 手指。以下就用第一種方式說明。

▲下載完 Yosemite 後先不要進行安裝,從 DiskMarer X 網站先下載最新版軟件,打開後選擇 Yosemite Beta。

DiskMaker X 下載地址:

http://liondiskmaker.com

▲之後軟件會自動找到在 App Store 下載了的 Yosemite 安裝檔案,選擇 Use this copy 就可。

▲選擇 An 8GB USB thumb drive。

▲之後就會自動清除 USB 手指內所有資料並進行安裝,途中需要輸入 Mac OS 之帳號進行授權。

▲之後會自動進行工作,過程中亦會彈出一些視窗,耐心等待就可製成安裝手指了。

▲完成製作後,在別的 Mac 機只需插上此手指再按緊 Option 開機。

 

▲就可選擇它為開機碟並進行 Yosemite 的安裝了。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