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比亞迪準備推出智能眼鏡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大陸品牌比亞迪(BYD)一直著重電池和電動車的研發,近日傳出他們正積極研發智能手錶和眼鏡產品,以配合電動車使用;當中智能手錶的研發已經稍具雛形,最快明年就可以推出。

有別於過往比亞迪曾經研發過,將車匙整合到手錶的方案不同,今次比亞迪的智能手錶是獨立運作,擁有顯示屏幕,可以遙控汽車的各項操作,例如開關車門、冷氣、遙控撻匙等。手錶內置通訊模組,可以直接打電話。而且具有將汽車系統資訊傳送到手錶的功能,其次還會記錄司機的駕駛行為和導航數據,方便他們糾正駕駛習慣和規劃路線。

另一方面,比亞迪亦正在研發 Android 系統的智能眼鏡,讓車主配戴後,在遇到故障時可以 AR 技術,自行嘗試修理汽車。或者提供地理位置和導航信息。至於如何確保一邊駕駛一邊使用智能眼鏡的安全性,相信是未來比亞迪需要解決的難題。比亞迪的人員透露,智能手錶最快會在明年推出,智能眼鏡則還在研究階段。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比亞迪強調電子製造業務強勁 華為和小米手機大部分是比亞迪生產
  • 中國產電動車進入價格戰時代 傳比亞迪每車利潤僅得 9,000 元
  • 比亞迪海豚中國再減價 售價下調幅度達 14.6%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