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提防中伏 ! 官方 Apple 教你如何辨別真假 iCloud.com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Safari 認證方法

昨日我們報導過有駭客疑似駭進了中國網絡防火牆,並把本來某個 iCloud.com 伺服器的資料轉到假的中國伺服器中。今日有消息指 Apple 已經得悉及關注有關情況,並提供瀏覽器安全指引等用家加以防範。

Apple 在支援文件中強調網站證書的重要性,建議如發現瀏覽器彈出證書無效的警告字句時,就不應該繼續進入 iCloud.com。Apple 同時還講述了如何驗證連接到的 iCloud.com 到底是來自 Apple 還是其他第三方網站(即駭客弄出來的假 iCloud.com)。

Chrome 認證方法

Apple 表示當使用 Safari 瀏覽器連接到 iCloud.com 時,如果是安全的話上方將會出現一個綠色的鎖形圖案,而當按下去時亦會出現「Safari is using an encrypted connection to www.icloud.com」的字句。此外,Apple 同時還在支援文件中提供使用 Chrome 及 Firefox 時的驗證說明。

Firefox 認證方法

由於中國網民大多使用奇虎等瀏覽器,而進入假 iCloud.com 是不會彈出任何安全警告,因此當備份資料到 iCloud.com 時,建議最好還是使用 Chrome、Firefox 及 Safari 等安全性較高的瀏覽器。

來源:Appl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