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運動攝影記者之苦 美式足球球員砸爛昂貴鏡頭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要以為負責運動項目拍攝的記者會比突發新聞記者輕鬆,他們需要攜帶大量器材和鏡頭,偶然還有機會「飛來橫禍」,工作絕不簡單。早前美式足球聯盟 NFL 的賽事,就有攝影記者遇上倒霉事。

攝影記者 Mike Simons 早前為 NFL 賽事 Oklahoma 對 Kansas State 拍攝時,Oklahoma 球員 Sterling Shepard 飛身救球,著地時卻將 Simons 的 Canon EOS-1DX 連同 EF 500mm f/4L 和 EF 400mm f/2.8L 鏡頭撞到飛起,這一下救球的代價就是 Simons 損失萬多美元的攝影器材。

從事運動攝影數十年的 Simons 一向都以這方式在場邊拍攝,其他同行亦是如此。事後 Simons 並沒有要求球員賠償,反而怪責自己太不小心,認為球員的安全才是最重要。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