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QR Code 誕生20年!日本推出新型「Frame QR」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QR Code  我們日常都會用到,特別是智能電話的年代,用鏡頭「嘟」一下就可打開網頁,十分方便。其實 QR Code 是日本 DENSO WAVE 公司在 94 年發明,比普通條碼可以儲存更多資料,也無需要像普通條碼般在掃描時需要直線對準掃描器。今年正好 20 週年,除了慶祝外,還發表了最新的 「Frame QR」。

 

新型「Frame QR」一樣是呈正方形,但不再是黑白兩色和實心,中間變成空白,所以能夠設計出不同的圖案喔。要讀取新型 QR 不需特別的裝置,就像現時一樣利用智能電話的免費 App 便可。舊版的 QR Code 是屬於開放式,QR Code 的規格是公開的,雖然 Denso Wave 公司擁有專利權,但 20 年來都沒有執行。不過據知新版的 QR Code 是會收費,商家想使用吸引客人便要付款,但我們一般用家還是可用手機免費讀取。

▲ QR Code 是在 94 年發明,到了 02 年日本便可利用手機來讀取,今年 20 週年發佈新型「Frame QR」。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