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平板電腦

史上最低! iPad Air 2 屏幕反射率僅 2.5%

Published by
parker
Share

雖然不少蘋果迷都希望新一代 Apple 產品採用藍寶石玻璃,不過有專業屏幕測試機構測試人員指出,iPad Air 2 採用全新防反射塗層物料令屏幕反射率低至 2.5%,是所有平板及手機產品之中最低,打破舊有的 4.5% 反射率記錄。以下更多資料:

 

DisplayMate Technologies 屏幕測試機構的專家 Raymond Soneira 指出,iPad Air 2使用的全新防反射塗層令反射率低至2.5%。相比起採用藍寶石玻璃的 8% 反射率更低,如果 Apple 要在藍寶石玻璃上加上這種塗屠物料將會減低藍寶石物料的優勢,因為塗層表面較軟會令屏幕容易受損。令藍寶石玻璃損失最大的防刮賣點。

 

Soneira 表示:防反射塗層常見於各種高階鏡頭上面,大部分塗層都存在容易刮花、留低指紋等問題,而 Apple 在 iPad Air 2 採用全新防反射塗層,令未來 iPhone 轉用藍寶石玻璃的可能性進一步降低。目前 Apple 只在 Touch ID 傳感器的保護面上使用了藍寶石玻璃,另外還有 iPhone 及 iPad 的iSight 鏡頭使用。

 

source:  Apple 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par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