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航拍

內置心臟除顫器 大學生設計無人駕駛急救直升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無人直升機近年經常用作航空拍攝,亦有機構嘗試用作速遞急件或薄餅。荷蘭一名學生早前將心臟除顫器安裝到無人機,成為全球首部無人駕駛救護直升機。

Delft 科技大學的 Alec Momont 表示每年在歐洲就有 80 萬人面對突發性心臟問題,但只有 10% 能夠生存,主要原因是救護人員需要花約 10 分鐘才可以趕到,但一般在 4 至 6 分鐘就會致命或腦死亡。Momont 研發的無人駕駛急救機時速達 100 公里,重量僅 4kg,如果在城市各處設立急救網絡,無人機就可以高速趕到現場,突發心臟病人的存活率有望提升至 80%。

透過 GPS 找到病人的位置後,無人機可以在 12 公里範圍內,於 1 分鐘以下時間趕到現場。受過訓練的人可以通過無人機的鏡頭,根據醫護人員的指示使用除顫器為病人施救。Momont 希望無人機可以承載其他醫療用品,並且在 5 年內正式投入運作。據悉,阿姆斯特丹的醫療機構和荷蘭的心臟病基金已經對 Momont 的設計感到興趣。

來源:digitaltrend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