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稱霸武林?Apple 去季佔手機市場利潤多達 86%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面對各個新興手機品牌的挑戰,不少傳統手機大廠的利潤都有被攤薄的風險。不過這個問題似乎並沒有對 Apple 構成影響,因為最新消息顯示他們於手機市場所佔的利潤竟高達 86%,數字之高令其他手機廠商望塵莫及。

根據 Canaccord Genuity 分析師 Michael Walkley 向投資者提交的 2014 年第三季報告,在統計各大手機廠商的財政報告及估算下,Apple 在全球手機市場所佔的利潤相當可觀,達到 86%。至於排名第二則是 Samsung 的 18%,LG 佔 2%,HTC 及 BlackBerry 則為 0%。若同時計算其他廠商如 Microsoft 及 Motorola 的虧損,所有廠商相加起來便會得出 100% 的數字。

不過 Michael Walkley 同時亦指出,報告中並沒有計算其他新興市場的數據,因此如將小米及華為等手機廠商都納入報告之內,Apple 及 Samsung 等大廠所佔的利潤應該能有所提升,皆因前者推出的手機價格大多都比較便宜,因此所佔的利潤理論上會較低。

來源:Apple Insider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