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IRE 專訪日本大熱搖滾獨立樂隊 SEKAI NO OWARI(中篇)─ 解構新 Single 《Dragon Night》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繼 1 月的《Snow Magic Fantasy》、4 月的《炎與森林的嘉年華》後,SEKAI NO OWARI 推出了 2014 年的第 3 張 Single《Dragon Night》。首次來到香港的 SEKAI NO OWARI,與我們 unwire 讀者暢談新單曲《Dragon Night》,也分享了闊別兩年半的大碟企劃!

 

unwire:從歌詞看來,這次主打曲《Dragon Night》是想表達出何譯「正義」概念?

Fukase:「正義」是一個很大的題目 (笑),我們未必有能力去探討。但對於我來說,現在不再是被大權力蹂躪的時代,而是我們自行選擇的年代,當中最重要是自己的思考能力。特別現時盛行的 Social Media,我們更要懂得如何讀取正確的資訊。反過來說,要決定何為「正義」、何為「邪惡」,也不能被大眾和媒體所左右。好像以 100 隻螞蟻為例,當中 80 隻在努力工作,另外 20 隻在偷懶。在社會中也有「工作的人」與「不工作的人」、「力量弱小的人」與「把力量扭曲的人」,不是有人說這就是生態系統嗎?這次是想帶出「邪惡」也不是天生的,這是被環境決定而成,「正義」也不是等如要完全消滅「邪惡」。

人大了,我覺得世界也不只是得「黑」與「白」。在歌詞中用了「祝杯」,除了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去與朋友飲酒外,我想寫出與所謂的敵人也可舉杯暢飲,把一天變成宴會。

Nakajin:歌曲方面,對我們也是一個很新的嘗試。我們一直希望製作海外向的歌曲,這幾年間都在思考這問題。結果發現近年 Electronic Dance Music (EDM) 類型的音樂很流行,雖然當中沒有了日本文化元素,但日本有不少這類樂迷,也很適合一起「唱K」。早前我們因工作去了美國,能夠更深入認識到 EDM,最後我們決定要製作出有 SEKAI NO OWARI 特色的 EDM 作品。

unwire:所以這次《Dragon Night》還找來荷蘭的著名DJ Nicky Romero 合作。

Saori:對,雖然《Dragon Night》是海外向,但我們也保留了很多 SEKAI NO OWARI 的特色。例如手風琴、小提琴、木吉他等元素,當然與其他 EDM 有點不一樣,而我們也是在摸索階段。

unwire:這張 Single 中的第二首歌曲,選了喜愛樂隊 hawaiian6 的名曲《MAGIC》作為 Cover,這首歌對你們有甚麼特別意義?

DJ Love:當年 18 歲的時候,我們一起去看了 hawaiian6 的演唱會。對於這首歌的感覺,就是非常難彈,我見到樂譜時都呆了。(笑)

Nakajin:我沒有錢買樂譜,只能靠耳仔聽寫下來,當時我還在考大學入學試,一邊溫習一邊聽。

unwire:翻唱一首這麼有意義的作品, 那加了甚麼新原素呢?

Saori:有一日我們在客廳飲酒時,Fukase 說「我在寫新的歌詞。」當我心想是甚麼的歌詞,結果一看就覺得很厲害,但想不到用甚麼旋律,但突然間就浮現出 HAWAIIAN6 的歌曲。

Fukase:聽 HAWAIIAN6 的作品時,也是我最青春的時候 (笑)。原曲是英文歌詞,但我不是把英文翻譯成日文,而是用上了一早寫好的日文歌詞,這首歌就好像我們的青春電影主題曲。

unwire:今年內已推出了 3 張 Single,但對上一張大碟已是 2 年半前,現在有下張專輯的概念嗎?

Nakajin:下專輯會在 2015 年 1 月推出,概念方面就要賣一下關子 (笑)。不過除了會收錄最新的《Dragon Night》,還未推出單曲的新歌《PLAY》、《美人魚狂想曲》等都會收錄在下張專輯。(待續)

UNWIRE 專訪日本大熱搖滾獨立樂隊 SEKAI NO OWARI(前篇)─ 當世界終結時: http://unwire.hk/2014/10/31/sekai-no-owari-1/people-interview/ppl_interview/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