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千祈唔好試!5 種學校不會教的神奇化學實驗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時不時看美劇或電影都有些情節,主角用些日常用品或加點化學物就做到各種神奇東西,化解當前危機。這些情節令人對化學實驗相當好奇,外國就有 Youtube 頻道精選了 5 種學校不會教的化學實驗,我們看看可以有幾神奇吧!

免責聲明:影片有專業人員示範,只作科學探討,讀者千萬不要在家或任何地方嘗試

1. 金屬水炸彈

▲一般來說我們都以為金屬是很穩定的,不過 Sodium Metal (納) 卻不然。

▲在它接觸水後會釋放出氫氣,並產生高溫,當有撞擊時很易發生爆炸。

▲把 Sodium Metal 掉入水上然後扔上木塊,能把整條木塊炸飛。

 

2. 氮氣火箭汽水樽

▲使用一個普通汽水樽,在內倒入暖水以及少量的液態氮。

▲之後再在上面倒入低溫液體,此時反轉汽水樽的話 ……

▲汽水樽就會如火箭般飛射出去!可以射達幾百尺之遠。

 

3. 南瓜爆炸提燈

▲準備好一個切割好的南瓜,再準備一小杯碳化鈣放在入面,之後倒入少量水。

▲再把南瓜完全蓋上,在內部就會產生易燃的乙炔氣,之後好像卡通片的炸彈一樣插上引線點火 …

▲切割了的南瓜塊就會由內部爆出來囉!變成一個非常有氣氛的南瓜燈。

 

4. 微波爐熔鐵器

▲這個實驗需要一定的機電知識啦,首先拆開微波爐取出其變壓器。

▲變壓器分有主要及次要線盤,拆出次要線盤並把它更換成兩規絕緣電纜。

▲當開啟並接通時中間會有極大電流通過,足以熔掉焊接金屬、釹磁鐵等,甚示把鋼鐵燒紅讓你試試做鐵匠。

 

5. 終極南瓜火山批

▲這個實驗需在戶外進行,並遠離易燃物。先準備準確份量的糖以及硝石,混合一起再搖勻。

▲之後放入鍋內以中低火弄熱,慢慢會變焦糖狀再變成糊狀,最後弄成南爪批。

▲如果再在上面點爉燭的話 …. 就成為了活火山批,還會自已燃燒卡路里 (笑)。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