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罕有 Nikon 6mm 魚眼鏡二手發售,齊欣賞實測短片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平常我們用的鏡頭都是普普通通的正常焦距,不過即使是原廠鏡頭,也有一些極罕有的奇怪型號,成爲收藏家虎視眈眈的獵物。最近 Nikon 的 6mm 魚眼鏡又再出現,讓我們一睹這神奇鏡頭。


Nikon 6mm f/2.8 魚眼鏡頭產量極少,所以大部分都成爲了收藏家的藏品,每隔一陣子就會拿出來易手,價格可以從 6 萬到 16 萬美元不等,可見這鏡頭的價值。今次再次由丹麥的 Photografica 出售的 Nikon 6mm f/2.8 魚眼鏡頭,更附上實際使用示範,就算不打算購入,也可以觀摩一番。

Nikon 6mm f/2.8 魚眼鏡頭厲害之處,除了奇怪的形狀之外,更有高達 220° 的超級廣角,比起 180° 還要多,連接近後方的東西也可以拍到。此外鏡頭亦有 5 個內置顏色濾鏡,包括 Skylight L1BC、Medium Yellow Y48、Deep Yellow Y52、Orange O56 和 Red R60,可以做到很多不同的效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他們的影片。話說回來為什麼 Nikon 會推出這樣的鏡頭呢?

來源:eBay


相關文章:
  • Nikon 正式完成收購 RED 現有產品系列將維持不變
  • Nikon 全面收購 RED 冀擴大及快速增長電影攝影機市場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