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早過 Nokia 6110!史上第一部有遊戲功能手機原來係佢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市面上發售的智能手機絕大部份都具備遊戲功能,基本上幾乎所有人都可以享受到遊戲的樂趣。不過早於 20 年前,情況卻完全不一樣,因為當年世界上首部具備遊戲功能的手機才正式面世,對於當年的人來說絕對是一項新穎的元素。

世界上第一部有遊戲功能的手機就是 1994 年由丹麥 Hagenuk 推出的 MT-2000,由於受硬件規格所限,所以當中只收錄了一款遊戲,不過這款遊戲卻是大家相當熟悉的《俄羅斯方塊》。除此之外,MT-2000 亦是第一部採用了根據不同介面而有不同功能的 softkey 按鈕,而其內置式的天線設計亦與當時其他手機的伸延式天線有很大分別。

雖然當年 MT-2000 並未能在市場上取得成功,不過其遊戲功能卻改變了往後的手機發展,例如三年之後 Nokia 就推出了內置貪食蛇等遊戲的 Nokia 6110。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