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4 新規格?Sony 公佈全新 2,100 萬像素 Exmor RS 感光元件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Sony 今日公佈了一款體積更細的 Exmor RS CMOS 感光元件,其尺寸只有 1/2.4 吋,有效像素為 2,100 萬,而且更是首款可應用於手機的相位檢測自動對焦感光元件,並可拍攝 4K HDR 影像,或可能會在傳聞中的 Xperia Z4 上使用。

這款全新 Exmor RS 感光元件的型號為 IMX230,其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是取自無反相機,加上高達 192 個自動對焦點,能提供更快的對焦速度,可捕捉快速移動物件的影像。此外,這款新感光元件除可拍攝 30fps 的 4K HDR 影片外,更能拍攝 4K HDR 相片,能夠令影像的整體曝光變得更均勻。

至於 IMX230 的體積也是值得留意的地方,因為其尺寸只有 1/2.4 吋,比起 Xperia Z3 所使用的 1/2.3 吋感光元件更細,似乎相當適用於下一代的 Xperia 旗艦手機之上。Sony 表示這款新感光元件將會於 2015 年 4 月開始生產,而每個的價格為 2,100 日圓(約 140 港元)。

來源:Sony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