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Google 夥拍澳州最大電訊商測試氣球發射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Google 的 Project Loon 計劃希望透過將氣球升上高空,從而向全球提供互聯網服務。早前 Google 宣佈由 12 月開始,20 個氣球會升上澳州昆士蘭西部的高空,進行澳州首個大規模試驗。

Google 會夥拍澳州最大電訊商 Telstra,後者會讓 Project Loon 連接至 Telstra 基站並使用部分 2.6GHz 頻譜。由 Google X 實驗室研發的大型氣球在過去兩年曾經在美國和紐西蘭進行測試。在美國的試驗,由於氣球飛得太低,壓壞了電纜組成部分居民停電。在紐西蘭測試時亦因為氣球墮海被誤認是飛機殘骸。

Project Loon 在紐西蘭測試時遇到最大的難題是如何在大風中穩定氣球;Google 期望在澳州進一步測試。如果最後成功,Google 將會向電訊商出租 Project Loon 氣球。

來源:thever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