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5.0 加密功能影響硬盤性能 讀寫速度大跌一半以上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不少 Android 手機的用家都知道,Android 5.0 的其中一個最大的改動是預設開啟了數據加密功能(FDE,Full Disk Encryption)。可是近日卻有人發現這項功能出現問題,因為當開啟後將會大幅影響硬盤的讀寫速度,而且有部份裝置暫時是無法修復這個問題。

這個 Android 5.0 的新問題是由科技網站 AnandTech 發現,而他們為了進行對比,更同時利用了一部沒有加密的 Nexus 6 進行測試。結果發現開啟了加密功能的 Nexus 6,其讀寫性能明顯下降不少,例如隨機讀取速度下降了 63%,隨機寫入速度則下降 50%,至於順序讀取速度更大跌超過 80%,情況令人擔憂。

留意最新購入的 Nexus 6 及 Nexus 9 由於已經採用了這個新系統,因此其加密功能是不可以手動關閉,因此所受的影響最大。不過慶幸的是一些由較舊系統升級至 Android 5.0 的裝置,例如 Nexus 5 等,加密功能則可以自行關閉。

來源:AnandTech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