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實用技巧

射手網關站唔使怕,5 招教你繼續找字幕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射手網早兩日突然宣佈關站,其後人人影視也表示會清除一些內容,對於不少影視迷來說都感到情天霹靂。除了那些熱門的電影劇集之外,事實上在外國買了些冷門影片,也會想多一層究竟可否找到字幕協助觀看。其實射手網現時並非完全關閉,我們仍可透過別的途徑取得字幕;而另一箱,其實除了射手網以外我們還有別的選擇,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1. Zimuku 字幕庫

繼射手網之後,國內有幾個字幕網站也相繼關站了。執筆時,這個 zimuku.net 字幕庫就幸運地仍可運作,它基本上與射手網一樣提供搜尋、上傳字幕的功能,亦可找到一些繁體字幕。

http://www.zimuku.net/

▲執筆時字幕庫仍可使用到,不過不排除隨時會被關站。

▲尋找字幕時,可依地區旗看到是簡體、繁體還是其他國家字幕。不過 Zimuku 沒提供字幕評級,翻譯得好不好可能要逐個試試。

 

2. 開源字幕站

OpenSubtitles 就像海外版本的射手網,開放的提供大量影片字幕的上傳及下載,而且提供的語言亦更多,想同時看中文及其他語言字幕學學外語,也分分鐘幫到你。

http://www.opensubtitles.org/zh

▲OpenSubtitles 是海外網站,應該較難面臨被關站。

▲預設已會根據用戶位置,過濾出「漢語」字幕,多數都是簡體中文。

 

3. 射手影音播放器

前文曾說過射手網雖然關了站,不過其實內裡的資料庫仍在運作中,現時使用其射手影音播放器,依然可以尋找到射手網字幕庫內的字幕。不過缺點就是要裝多個播放器、以及隨時有使用不到的風險。

http://www.splayer.org/

▲射手影音播放器仍可在官網上下載得到。

▲播放影片時右鍵就可選擇自動找字幕。

 

4. 射手字幕下載工具

不想用射手播放器,還是想手動外掛字幕,也可使用這個射手網字幕下載工具,以 API 途徑取得及下載資料庫內的字幕。而且

https://code.google.com/p/shooter-downloader/

▲此軟件發佈於 Google Code 開源站,有安裝版或免安裝版可供選擇。

▲如示範圖片那樣,使用時只需指定影片的所在路徑,就會自動從射手網下載與名字相符的字幕。

 

5. 73 GB 射手網字幕打包

最後,就著射手網關站,國內有熱心網民亦把網站上的字幕全數打包起來,以供其他用戶下載。這個射手網字幕檔高達 73GB,舊有的視頻字幕都可在內找到,有興趣的可以經由 emule、ed2k 等下載。當然今後新影片的字幕就不會包含了。

http://www.ed2000.com/ShowFile.asp?FileID=566162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