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雨傘創意展!Yandroid 帶你遊「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香港作為亞洲創意之都,其實有不少臥虎藏龍的創新科技,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設計師來進行交流。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2014,今天起一連三天 (12 月 4 日至 6 日) 在灣仔會展舉行,展出了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新科技產品,這次就由 Yandroid 為大家搜羅有趣的產品呢!

 

品味革命「創意館」

不得不說這個「創意館」令到小編眼前一亮!有別於一般的 Trade Show,這次請來瑞典為夥伴國,以「生活設計」為主題,將「衣住行玩」注入展覽中,完美結合生活細節。每個展覽攤位的設計都十分用心,當然展品類型也很豐富呢。

 

▲ 「創意館」在展覽廳 3D-E,場地雖然不大,但展品內容十分豐富,小編行到腳都酸了。

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的普通小物和生活用品,原來可以構造出超越原有價值的藝術品。近來雨傘成為香港的代表,一班藝術家便把被棄置的雨傘,改造成新的傢具、燈飾、家居擺設等,同時亦把創意、環保與商業結合起來,展示出香港「轉型升級」的精神。

▲ 環保樹燈:以兩種循環再用的物料為建材,一是再用雨傘,二是建築地盤的木碎,兩者經過處理變成「樹」的形態,十分有趣。裝上環保燈泡後,便成為循環再用的環保樹燈。

▲ 紅白藍:由著名藝術家又一山人設計。紅白藍對他來說代表著香港正面積極的精神,將黑白雨傘連成一體,希望香港人可以連成一心。

▲ 瑞典作為合作顆伴國,當然派出了他們的代表品牌,當中大家最熟悉的 IKEA 也有登場,展示了最新的設計概念和如何創造更理想的生活。

 

 LED 環保檯:很多時我們都要為書桌加上座檯燈,但這張 IKEA 就把兩者連成一體,而且採用 LED 燈泡,比傳統省電 85%。檯上還有具彈性的橡膠帶,方便收納雜誌和電線。

變型吊燈:這個吊燈的設計概念便是可透過改變燈的形態,手動地改動燈的光源。設計師表示他的靈感是來自科幻小說呢!

除了瑞典的精彩展覽,當然少不了在設計領域方面同樣出色的日本呢。與我們 unwire 有多次合作的日本設計振興會事業部課長川口真沙美小姐今日也在場,把 Good Design Award 最新的得裝作品帶來香港。她笑說:「我也很喜歡這次的創新科技展,在場可與來自世界各地、喜歡設計的朋友交流,亦有助我們宣傳 Good Design Award 呢!」

Muji 家電:不用飛到日本,在展覽中大家可以看到 Muji 的廚房家電系列!可惜香港 Muji 還沒有入貨呢。

▲ 智能球拍:這不是 Wii 的球拍手掣, (笑) 而是真的可以用來打網球的智能球拍,透過專用的 App 便可分析力度、角度等。

超細晶片:科技一日千里,從左面以前的晶片到右面那塊就可看到出來呢。

創意商機「貿易館」

就算創新,也要懂得把握商機,才能把產品推廣出去呢。在 1C 至 1E 的「貿易館」,展示創新科技設計與科技的一站式商業方案,涵蓋產品設計、品牌推廣策略等,很適合各中小企與買家交流!而我們 unwire 也與 Brother 合作「擺檔」,大家到場後記得來探我們喔。

創意剪裁:在我們的攤位擺放了 Brother 的 ScanNCut 創意剪裁機,很簡單就能製作出各式精美紙製品,好像這張 unwire 可愛書簽,就是由這部機操刀呢。

▲ unwire x brother 在 1B-A28,隨時歡迎各位讀者來探班呢。

▲ Capsule 奶茶:Capsule 咖啡想信大家就飲得多,Capsule 奶茶又試過了嗎?這是來自科學園的本地設計公司 Contact Design 的新品,除了可沖港式奶茶,花茶、薑茶等也可。愛喝奶茶的 Yandroid 試過後覺得味道一流,大家到場可以試下喔。(攤位:1B-A18)

 

 

3D 喇叭:Contact Design 還有設計出可 customize 的 3D 打印喇叭,在場也可到打印的過程。

▲ 充氣電鼓:小編有個心願,就是想學打鼓,但家中放不下喔。今日就發現了這個充氣電子鼓「Music Air」!音聲與一般的電子爵士鼓沒分別,但就可以「放氣」收納起來。

 

 

▲ 這是來自台灣的設計,在 1A-B57 展出中,大家也可以去試打呢!

香港貿發局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

展覽日期 : 2014年12月4至6日(星期四至六)
展出地點 : 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免費入場

貿易館 : (展覽廳1A-C)  – 只供18歲或以上人士參觀 / 所有參觀人士必須登記及佩戴入場證,入場證只於博覽會期間適用。

創意館 :(展覽廳3D-E) 開放予所有公眾人士

詳情:http://www.hktdc.com/fair/innodesigntechexpo-tc/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