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後繼無力?《Angry Birds》開發商宣佈裁員及關閉工作室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全球知名手機遊戲《Angry Birds》曾掀起過一陣熱潮,不過好景不常,今日其開發商 Rovio 宣佈將會裁員 110 人,佔總員工人數 14%,另外亦會關閉部份工作室,藉此減低成本。

芬蘭遊戲開發商 Rovio 於 10 月時曾宣佈過有計劃裁員 130 人,因此今次裁員人數已比預期中少。Rovio 發言人表示是次裁員主要是由於消費者對《Angry Birds》的興趣下降,令到今年盈利增長持續疲弱,故需要實行有效的削減成本措施。此外,他們同時亦宣佈將會關閉 Tampere 工作室,以便鞏固 Espoo 總部的營運。

為增加盈利,Rovio 早前就已經擴大《Angry Birds》品牌的層面,先後進軍動畫、玩具及服裝等領域,並努力挽救手機遊戲的業務。不過其業績始終未如理想,去年的營運收益就大減一半至只有 3,650 萬歐元。

來源:re/cod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