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協助失明人士分辨紙幣 iBill 登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視障人士在生活各方面都受到限制,非常不便。不少國家在設計鈔票時都會特別顧及視障人士需要,設計成不同大小,甚至加入點字設計;可惜美國的鈔票尺寸一樣,令視障人士十分頭痛。近日一款名叫 iBill 的裝置出現,問題就得以解決。

只要將紙幣放在 iBill 上再按鈕,它就會讀出紙幣的面值。iBill 體積細小,可以繫在鎖匙扣上,方便攜帶。一枚 AAA 電池就可以使用 1 年,研發 iBill 的 Orbit Research 表示裝置的辨識成功率高達 99.9%。為了讓同時患有失聰的視障人士使用,iBill 還可以震動提示鈔票面額。iBill 將會成為美國聯邦鑄印局收款發售的紙幣閱讀器,售價 119 美元(約 923 港元)。

來源:vendingtimes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