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3D 打印

成本唔過 100 美元!用舊 PC 零件自製出 E-Waste 3D 列印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市面上出售的 3D 列印機價錢大多都需要四位數字以上,不過若想以 1,000 港元樓下就可以擁有一部 3D 列印機,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因為最近就有人將一些舊有的 PC 零件循環再用,並且以不超過 100 美元成本自己製作出一部 E-Waste 3D 列印機。

現時世界各地每年都有不少 PC 零件被廢棄,而為了物盡其用,製作出 E-Waste 3D 列印機的設計師就決定好好利用這些舊零件,基本零件包括有兩個 CD 或 DVD 光碟機,另外亦需要一個舊版的 Floppy 碟機、摩打、電線及火牛等。至於需要額外購買的零件則有 Arduino 開發底板及機殼等等,全部計起來的成本大約只需 100 美元樓下。

由於整部機器以多達 80% 循環再用零件組成,因此各位不要對其列印質素有過高期望。若大家都想動手砌一部,大可以到 Instructables 的網頁上瀏覽,當中除列出了所有必需用到的零件外,亦會教大家裝嵌及校準定位的方法。

來源:Instructable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