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Jaguar 擋風玻璃新技術 減少汽車盲點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自動駕駛技術還未普及之前,駕駛還是要靠司機人手控制。為了減少意外釀成的傷亡,車廠都積極研發各種新科技,Jaguar 和 Land Rover 的集團早前就著手研發 360 Virtual Urban Windscreen 虛擬都市擋風玻璃項目,減低因盲點而帶來的安全問題。

司機往往受制於前方 A 柱的盲點,如果有行人突然在車前方左右兩側衝出來,駕駛者可能被盲點影響而造成意外。Jaguar 和 Land Rover 研究的技術將隱蔽式鏡頭拍攝到的兩側影像在顯示於 A 柱上,令到原本的盲點變成「透明」,對駕駛者和行人都有更佳的保障。

另外,為了減少汽車導航造成的滋擾,車廠亦研發在擋風玻璃顯示虛擬導航車的功能,駕駛者就像跟著朋友的汽車駕駛,就可以輕鬆到達目的地。上述兩項 360 Virtual Urban Windscreen 其實還在開發中,相信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推出。

來源:Jagu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