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Bike 道獨立評論

Bike 道:單車迷你倉

Published by
MaC
Share

「香港地寸金尺土…… 」這句說話相信大家都見慣見熟,因為事實上在香港生活的確空間有限,如果你是單車友更能體會。要擠出空間擺放單車,話易唔易話難唔難,想有個空間好好存放真的要花盡腦汁。真係度唔掂放唔到單車,還有一個辦法,就是迷你倉。

的確唔係個個人都可以將空間擠出來放單車,就算連最後「殺手鐧」使用天地柱掛車都不行的話,其實也唔需要灰心,因近年很多迷你倉都提供存放單車服務,令大家可以將心愛的戰車放到倉內,不受家中的環境限制之餘,更給大家一個安全可靠的空間去保管自己的「坐駕」。

▲ 單車用的迷你倉也有大小之分,可根據需要去選。

現在市面有很多迷你倉公司都有推出此服務,這些可以存放單車的迷你倉一般都是向橫發展,可以令大家垂直或直接將單車推入倉來存放,有些單車倉的倉位更可以存放一架以上,擺放 MTB 或 RB 也不成問題,而且部份倉位更會有特別間格,令大家可以一併存放頭盔、衣物及工具等,基本上一去到倉就可以換成「Full Gear」出外踩車。

▲ 揀選單車倉時可考慮一下倉內是否有提供浴室及洗車設備。

▲ 部份迷你倉更有提供洗車設備。

▲ 一些單車倉更提供了健身或休息的位置,可謂增值服務。

租單車倉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其實每個人的要求都不同,最簡單就是了解自己所需的大小,以及單車倉是否在自己家附近,亦可以考慮單車倉是否會靠近經常「操車」的路線,如倉在火炭就可以方便於科學園或鹿頸操車,而大部份單車倉都屬於 24 小時開放,踩夜車唔怕擺唔到車回倉。另外,大家在揀選單車倉時可考慮一下倉內是否有提供浴室及洗車設備,浴室可方便大家踩車後沖個熱水涼舒暢一下,不需「痴立立」回家。洗車設備就更適合有 MTB 及會「入山」的車友,入山後就可以將單車清潔乾淨才放回倉內。一些單車倉更提供了健身或休息的位置,放置一些健身用品如瑜珈球甚至是TRX帶給車友使用,但這些額外的設備與服務就看看車友是否有用了。

Published by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