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中環倒數新蒲點!PMQ 新媒體藝術「鹿車氹氹轉」轉出聖誕快樂頌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中西區的文化新地標 PMQ 自四月開業後,已經成為文青們的新蒲點之一。而今個聖誕也是 PMQ 迎來的首個聖誕節,以「Trees of Stars星閃聖誕」為主題,聯同本地多位創意設計師及創作單位,攜手創作揉合創意與浪漫元素的大型聖誕藝術裝置,由 2014 年即 9 日至 2015 年 1 月 4 日一連 17 天,開放與公眾免費參觀。

2,014  顆星星下倒數

今年是 PMQ 元創方開放後首個聖誕節,特別邀請香港著名建築師 William Lim、本土燈藝創作室 Avollusion,加上 PMQ 的駐場租戶 LAAB 實現室一起製作聖誕互動裝置藝術。PMQ 元創方更特別於 2014 年 12 月 24、25  及 31 日延長開放時間至凌晨 12 時,大家可在星光璀璨的夜幕下倒數迎接 2015 年,不用去「老蘭」同人迫呢。

▲ 在 PMQ 的 Marketplace & Courtyard 上空懸垂了 2,014 顆用特別物料製成的星星,在專業的劇場燈光配合下,繁星與燈光交錯反射在 PMQ 的外牆及天幕上,十分美麗呢。

鹿車氹氹轉

LAAB 自 Clockenflap 2013 展出過新媒體藝術 Merry-Bike-Round,今個聖誕將會把六架單車改變為六架型格「鹿車」。每架「鹿車」可坐上大人和小童,單車輪藉着人力發光,而鹿車氹氹轉的快慢,透過自編的軟件及電子,調節聖誕音樂的節奏,侊似一個巨型音樂盒。

 

▲ 鹿車乘載着大人和細路對聖誕的幻想,騎着人力鹿車,將人力轉成歡笑聲,聽住人力帶動播放的聖誕歌,抬頭望見星閃閃的燈飾,讓大家又一個難忘的聖誕。

 

空中花園

同樣來自本土的燈藝創作室 Avollusion,將PMQ的空中花園打造成浪漫醉人的「Starlit Gardens」,小編覺得好像置身於璀璨的星海中!

「Trees of Stars星閃聖誕」詳情

日期:2014年12月19日至2015年1月4日

Starry Very Merry Christmas

  • 時間:下午6時至10時亮燈
  • 地點:地下Marketplace & Courtyard

Merry-Bike-Round鹿車氹氹轉

  •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0時免費開放
  • 地點:地下Marketplace & Courtyard

Starlit Gardens

  • 時間:下午6時至10時亮燈
  • 地點:4樓空中花園

*2014122425 31日延長開放時間至凌晨12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