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聖誕無人陪 「寂寞」成 Google 熱門搜尋字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聖誕節本應是普天同慶,更是不少人一家團聚的日子,偏偏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感到快樂。根據 Google 搜尋的數據,很多美國網民在聖誕期間都會搜尋「Lonely」(寂寞)一詞。

長期研究 Google 搜尋數據的 Seth Stephens-Davidowitz 指出,在 12 月 25 日聖誕節正日搜尋「Lonely」的次數,是全年中排名第 8,最多的兩天分別是 2 月 14、15日(情人節和翌日)。另外,他亦發現網民在聖誕後 10 天內,搜尋「離婚」、「問題家庭」、「丈夫」、「妻子」的數量大增,似乎聖誕讓他們反思家庭生活的意義。
Seth 又發現網民在聖誕日搜尋色情電影的數量比平日少 15%,比平日的週末假期少三成。不過在聖誕後 4 天搜尋「心臟病」的次數卻大增 33%,似乎聖誕期間大吃大喝令不少人的身體出現不良的反應。

來源:New York Times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