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露貓自選,2014 年 12 款最佳家用機/手提機遊戲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2014 年快過去,又是時候進行各種回顧啦,喜歡打機的艾露貓今次就帶來 unwire 自選、或者稱作艾露貓自選的 2014 年最佳遊戲吧。

以下就由艾露貓選出 2014 的最佳作品,因為不包括非本年舊作所翻新的作品,所以 GTA V、Pokemon  紅/藍寶石、The Last of US HD Remaster 等就在範圍之外囉。

12. 第3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Z 時獄篇

Z 系列完結篇的上半部,除了加入 Gundam UC,天元、Gundam 00、EVA 新劇情版等作亦有進一步的展開。戰鬥加入 Tag 系統,要考慮的戰略又多了一些了,尤其是艾露貓喜歡玩 0 改 (所以還沒有玩完)。

11. Monster Hunter 4G

繼續在 3DS 推出的 MH4G,舊魔物差不多全部濟濟一堂、有大量的 G 級任務、配信任務、合作活動等,補完舊版 MH4 的內容不足。不過令人感到煥然一新元素並不太多。

10. DESTINY

畫面美麗的星際多人 FPS,射擊感頗不錯,6 人打 RAID 又難玩又刺激 (雖然很多用 BUG 打)。缺點是每日解 Bountry 任確實比較悶、沒挑戰性,而遊戲關卡也太少了點。

9. 人中之龍 維新!

坂本龍馬與齋藤一合而為一,相當創新的幕末版人中之龍。雖然今次只能控制龍馬 一人,不過戰鬥系統大幅強化,四種「型」打得靈活爽快,還有新的地下迷宮模式。可惜是結尾比較倉猝。

8. Dragon Age: Inquisition

重獲高評的新一集 Dragon Age,戰鬥系統集 1 代及 2 代兩種模式大成,畫面美麗加上魔幻的 Open World 令人著迷。探索累了,想瘋狂戰鬥的話亦可轉玩多人模式。

7. EVIL WITHIN

BIO HAZARD 之父三上真司的新作品,又恐怖又精神失常。戰鬥部份與敵人配置有點像 Bio Hazard 4,血腥程度也很高。

6. Mario Kart 8

繼續維持高水準的 Mario Kart 8,應該是 Wiiu 出機的必備遊戲,賽道更加精彩多變,加入更多新道具,亦免費有 Benz 玩。就算沒買 LAN Adapter,用 Wi-Fi 聯機對戰也很流暢。

5. 大亂鬥 Smash Bros for Wii U

超級多角色,包括 Rockman 參戰的任天堂大亂鬥,相較 3DS 版,WiiU 版更多個方面都做得更加完美,有朋友一起玩會非常刺激。不過線上對戰還未可以自己開房間,朋友房與街房完全隔離,有點可惜。

4. DARK SOULS II

繼續以高難度見稱的 Dark Souls II,挑戰性滿分。作品實際上與 I 的分別可不少,例如滴石及人間性的 Drop Rate 設定。如果給艾露貓選擇,還是覺得 I 比較好玩。

3.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 II

軌跡系統帝國故事的完結編,與前作比較起來加入騎神戰、Over Rise、上位 Link 等,難度稍為上升,當然軌跡最重要都是玩其劇情,今作一出已有中文版,非常完美。

2. 機動戰士 Gundam EXTREME VS. FULL BOOST

加入 Full Boost 街機版機體、EX-S Gundam、進行了多項修正的 Gundam EVFB,對戰平衡度更加完美,今年與艾露貓渡過了不少時間。不過不喜歡玩對戰遊戲的人可能就不受落囉。

1. Bayonetta 2

可以稱得上是今年最好玩的動作遊戲,1 代已可稱為神作,今作雖然原製作人神谷英樹退居監督,但也沒有令人失望,而且難度更略為提高,非常有挑戰性。如果喜歡玩鬼武者、DMC 類的動作遊戲,這作品一定要試試。

 

 

外圍作品:

Middle-earth: Shadow of Mordor

艾露貓能玩的遊戲有限,今年未有玩到這 Middle-earth: Shadow of Mordor 就比較可惜啦,它在多個平台的評價也相當之高。此作戰鬥系統像 Batman Arkham 的動態反應式戰鬥,再加上 Assassin’s Creed 的耍帥 Pose,又型又血腥。當然魔戒做主題本身已有一定魅力。

 

 

以上排名只是艾露貓的個人選擇 (也沒有 Xbox One 不能評測)。讀者們覺得今年最佳作品又是哪款呢?歡迎留言分享~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