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莉詩:「狂影到要充 3 次電」新自拍神器 Sony KW11 相機海洋公園實試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最近各大相機品牌都推出自拍神器,Sony 也不例外,推出的了香水樽型的 KW11。小編難得有機會試機當然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變女神啦。

 

一次意外‧自拍神器取代無反機?

話說星期五放工依莉詩就放了神器入手袋打算食飯的時候自拍一下。不幸的事就發生在第二天了,小編去到海洋公園影室內燈海的途中被人弄掉了腳架,還要對不起也沒有說就走了。嗚嗚…可憐我的 a 5000 重傷,連機也開不到。可幸的是,手袋內還有一部自拍神器!

 

外型華麗‧好揸手

Sony KW11 是為女性用家特別設計,機仔細細,單手就可以輕鬆自拍。香水樽的外型,糖果色的機身,還有點珍珠亮光,十分華麗。金色的邊框和透明的樽蓋,再融合施華洛世奇水鑽設計元素,顯得更加高貴。只談外型已經令人心動了。已經機身輕巧可以隨時放在手袋呢!唔知 unwire.hk 讀者又覺唔覺得呢?

 

單一模式‧專注自拍

Sony KW11 以自拍為主,操作十分簡單。為了拍出最好的自拍效果,它搭載了21mm F2.0 超廣角大光圈鏡頭,而光圈、快門、ISO感光度都已經一早調好。就算不懂攝影也可以輕鬆拍出美美的自拍照。特別要讚的是,它的連續計時功能,長按一下螢幕,輕輕拉去要拍的張數和相隔時間就可以連續自拍了。可以不停轉 pose 都幾爽。

 

補光拍攝‧拍美食不生硬

去到餐廳食飯,很多時候為了營造氣氛,餐廳的光未必足夠影一幅靚相。而 Sony KW11 的補光燈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令食物更光澤之餘又不太生硬,如果白平衡再做得好一點就更好了。不過近拍的時候要注意,主體最好放在中間,否則旁邊的東西就會被拉長和變形了。

 

夜間拍攝‧仍可接受

聖誕節少不免要拍不少夜景,Sony KW11 在夜間拍攝的效果也不錯。加了補光燈後拍出來的膚色也算自然。不過補光燈放閃光燈的力度不太夠,如果要影多一點景物,就沒有足夠的光打到面上了。

▲ 測光算唔錯了,至少發光位無爆得太利害

▲ 哈哈,最近一張用手機在海洋列車拍的照片引起了很大的迴響,等我依莉詩又模仿一下先。原來在海洋列車上拍攝一點也不容易啦,車開動的時候就是會手震震。

 

夠廣角‧略有變形

Sony KW11 比起手機鏡頭,真是超廣角,別人只是影到半個摩天輪,但它就可以影得到全部。相對的代價就是邊緣有點變形。影景還可以,但如果影人的話,面就會變得很長,所以要放棄黃金比例啦,最好把主體置中。

 

拍攝小技巧‧橫直有別

基於變形的問題,依莉詩有少少建議,就是盡量打直拍攝,因為這樣可以顯得較修長啊! 相反橫拍的話就會變得有點肥。

神器必備‧美肌變女神

自拍神器當然不少得美肌功能,無論在拍攝前或拍攝後都可以對膚色和柔膚效果進行調整,而且還有0~10級可做調整。Sony KW11 會以自動人臉辨識作臉部修正,如果是多人的合照也可以續個點選編修。不過有在某些拍攝角度,會因為偵測不到人臉,而無法進行編修呢。

▲ 如果雙眼放到 10 級,其實也幾誇張的。

▲ 瘦臉的功能也算自然。

▲ 秀秀好後會有兩修圖前後的對比,好像變成兩個人了呢!

 

依莉詩用後感

畢竟 Sony KW11 是一部美顏自拍相機要說攝影功能始終比不上無反機,不過機仔細細放在手袋真的十分方便。雖然電池續航力略顯不足,小編一日已經要充 3次電,幸好用尿袋就可以,亦不算太麻煩。雖然它支援 Wi-Fi 與 NFC 功能可以即時過相到手機,但如果可以即時放上社交網絡就更好了,以後 FB 上的 unwire 點滴可以靠佢了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