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科技結合豪華 平治無人駕駛汽車 2030 面世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前平治在 CES 2015 會場內公佈了最新的概念車 F015 Luxury in Motion,車廠多數會在車展期間發表概念車,然而選擇在 CES 發表 F015,全因為平治希望向車迷展示他們高科技的一面。

平治在其德國史特加總部研發無人駕駛技術,F105 Luxury in Motion 正正就是示範作品。車身約新 S-Class 大小,車頭鬼面罩和 LED 車頭燈連成一體,配合一塊接近水平的極大擋風玻璃、 26 吋巨型輪圈和能夠 90 度打開的自殺式後排車門,讓這部沒有 B 柱的平治外形非常前衛破格。車尾的泵把亦和 LED 尾燈連結,平治構想用 QR Code 取代車牌的設計亦夠特別。

車廂內部亦充滿科幻感覺,採用大量觸控螢幕取代傳統的儀錶板,提供行車資料、導航和一切有關汽車的操控和外面環境的資訊。就算車門都有觸控螢幕,確保每名乘客都可以擁有獨立的私人娛樂空間。F105 可以乘坐 4 名成人,由於汽車能夠自動駕駛,軚盤可以收起,前座乘客座位亦可以 180 度轉向面對後排乘客,方便交談或進行會議。

平治為 F105 Luxury in Motion 選配一台 272 匹馬力的氫氣電動混合引擎,0 至 100km/h 約需 6.7 秒。不過上述的都是平治現時的構想,F105 Luxury in Motion 距離生產還有很遠距離,平治預計這類汽車要到 15 年後才會正式面世。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被縱火 在唐人街遭多人損毀破壞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