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PC App應用軟件

避首頁被改、裝多餘程式,裝軟件時自動 Untick 不必要「附屬品」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比較熟悉電腦的人應該知道,每當我們裝新軟件時,都要「停一停,諗一諗」,把那些「裝多個瀏覽器 Toolbar」、「裝多個掃毒軟件」、「更改首頁成某網站」等的選項關掉,絕對不能手快快狂按「下一步」。不過,有時「手殘」按錯總是免不了。如果有裝以下這個軟件,這情況或許就不會發生。

今次介紹的這個軟件名為 Unchecky,原理很簡單,就是在背景運行,當用戶安裝新軟件時 Unchecky 就會進行辨識,自動 Untick 一些不必要的選項,主要是安裝附加品、插件、更新電腦設定等,至於桌面圖示、程式集捷徑等,就依然會保持勾選狀態。

▲Unchecky 會常駐於工作列右下角,打開時可查看運行狀況及 Untick 記錄。右下角的 Suspend Service 亦可暫時關閉 Unchecky 功能。

官網影片示範:

 

之不過,Unchecky 現時仍未算很成熟,大多針對英文軟件及較出名的軟件,如果安裝中文軟件、國內軟件等,Unchecky 多數都無法提供自動 Untick,用家安裝時還需小心。

Unchecky 下載網址:

http://unchecky.com/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