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更環保!日首相安倍望普及燃料電池車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看來環保汽車,已成為 2015 年除了智能汽車外的另一發展大方向。日本汽車生產商豐田在去年 12 月正式在日本開售旗下首款燃料電池車 MIRAI(未來),而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於首相官邸舉行交接儀式,當中安倍表示不但加建加(氫)氣站、願意放寬限制令司機即使沒有特殊資格亦可以在氫氣站為汽車加氣,更希望推動更多政府部門採用 MIRAI 作為公職人員車輛,為推動環保出一分力。

MIRAI 是豐田 Toyota 首部燃料電池車,車尾會有以碳纖維製造的儲存缸儲存氫氣,當汽車行駛時,會從車身前方吹進空氣,當空氣及氫氣匯合,就會產生化學作用,然後會產生電源供汽車作為動力。而氫氣及空氣產生化學作用後,只會產生出水,並於車尾排出,從而達到環境保護的目的。

安倍試駕後表示,MIRAI 啟動很快,而且運作時很安靜,駕駛起來亦很舒適。而根據日本經濟產業省表示,推動使用 FCV(燃料電池車)是未來日本政府的經濟增長戰略,不知道在香港,這種燃料電池車能否普及呢?如果可以的話,相信空氣一定會更清新一點呢!

來源:產經新聞


相關文章:
  • 豐田與 Pony.ai 合作開發 bZ4X ROBOTAXI 月底北京車展亮相
  • Nissan x Honda 大合作  結戰略夥伴關係推動汽車電動化、智能化
  • Toyota 密勒頓電單車開放試乘  官方推最新製作幕後花絮影片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