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冇咁易爆炸!新款柔性電池扭曲剪斷仍可正常使用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市面上絕大部份手機、平板或智能手錶所採用的電池通常都沒有太強的耐衝擊性,只要遇上撞擊及彎曲,就很有可能會發生爆炸,會對用戶構成一定危險。不過最近有廠商就發明了一款新電池,除擁有很高的柔韌性外,即使被剪斷也能正常運作。

電池生產商 ProLogium 日前公開了這款全新柔性電池,其設計的獨特之處除可以任意進行扭曲外,就算部份電池被切斷都依然可以為裝置供電。此外這款電池的厚度也設計得相當纖薄,非常適合應用在各款穿戴式電子產品之上。

雖然這款柔性電池仍處於開發階段,短時間內應該未能被廣泛使用,不過早前官方就曾經率先在 HTC One Max 智能手機上進行測試,而效果亦相當理想。假如技術發展成熟,估計日後各大廠商推出的可彎曲手機或有可能會用到這種柔性電池。

來源:Digital Trends


相關文章:
  • 全球首塊車用規格全固態鋰電池 能量密度 720Wh/kg 為主流電池 5 倍
  • 日本研究:天氣愈寒冷電話愈快冇電 續航力最高可差近一倍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