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扮靚科技

為 OL 即時尋找 Relax 扮靚地方 – 專訪 Bloomme 創辦人 Iella Peter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愛美的女仕唔多唔少都會去開一兩間美容院做下 Facial 同 SPA,但預約的手續繁複,而且又未必有自己想要的時間,有見及此創辦人 Iella Peter 決定製作一個專為忙碌又愛美的女仕而設的美容預約 App 改變現時美容行業的生態。今日 unwire 就訪問了 Iella 看看她對這項服務的前景。

香港無,就要做!

在大約一年前 Iella 就有製作這個手機程式的概想,主要是因為她有日想去做 SPA,但所有時段已經一早給人預約了,不能即時去做。這時她發現香港的美容中心大部份都需要提前3-5日打去電話預約,令不少繁忙的專業型女性想做下 SPA 輕鬆下也困難重重。她又發現香港沒有一個這類型的 App,於是她就決定運用自己法律、新聞和營銷傳播幾個專業和商業領域的知識,決定設計一個 Spa 及美容中心預約服務的手機程式,改變現時美容行業的生態。

改變傳統預約方式,方便用戶「攝時間」

傳統的SPA 和美容服務都是以舊客介紹新客的形式營運,不過利用傳統方法吸客慢慢減少,取而代之就是更多例如團購等網上的銷售途徑。 Iella 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可以讓美容中心有多一種的銷售途徑,不過即使在網上購買,但他們的預約方式仍然脫離不了要提前幾天打電話去預約及確認這些繁複而且需要人手的程序。而香港人時間就是金錢,特別是現今的職業女性時間表相當緊湊,未必能夠知道幾天後有否空檔。如果可以利用智能手機代替傳統預約的程序,就可以讓她們就算只要有一兩個小時的空檔都可以即時預約及確認當天的服務,方便她們「攝時間」。

亦因為應用程式是為趕時間的職業女性而設,她們不會太過擔心服務內容。同時,Iella 認為她們對自己所慣常做的美容服務都有大約認識,例如平時修甲要用 60 分鐘,如果她們購買了30分鐘的套餐,大慨會知道有甚麼內容,因此即使現時美容服務有很多程序,但該 App 仍然以簡單為主,只有短短的服務名稱、需時和價格,並未有其他詳情。

嚴揀合作伙伴,只推介自己會去的地方

現時美容中心的質素參差不齊,被問到她可以如何辨識「黑店」的時候,她就說這個 App 只要為提供中高檔服務的美容中心服務,而且只會與一些自己都會去的地方合作。在簽合同前會嚴格挑選,希望用家用她的應用程式同時也可以得到高質素的美容服務。現時 BloomMe 測試版經已推出,她期望可以在港植根,並把服務拓展至全亞洲,為美容行業帶來非一般的新景象。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