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機配件

不再單調的 Qi 無線充電 – ORICO OCP-4S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充電插線已是小朋友都知的常識,但缺點係很容易被 USB 線弄得亂七八糟,因此手機、平板都開始加入 Qi 無線充電,除了原廠功能單調的充電座,最近 ORICO 推出一款 OCP-4S 賣點是 USB 拖板 + Qi 無線充電,唔知這個組合會否吸引到你呢?(以下有更多資料。)

「Qi 充電座」好多人印象都係覺得「阻埞」,因為它們除了無線充電就冇其他功能,而且還要佔用一個 USB 或拖板插頭。不過,ORICO OCP-4S 就將近年興起的 USB 拖板跟 Qi 充電座結合,外形有點似藍牙小喇叭,頂部是無線充電平台,具防滑膠固定手機,而圓柱背後就有 4 組 USB 、電源及開關,這個設計好處是 USB 線都在後方集結,唔似一般「USB 拖板」USB 設在表面令檯面感覺凌亂。

▲ 頂部屬 Qi 無線充電平台,啟動時旁邊會有藍光提示。

 

▲ 頂部及底部都有防滑膠貼,即使平板都可放在上面兼作底座使用。

▲ 接頭設於後方,好處是可以減輕 USB 線凌亂的感覺。

規格方面,機背 4 組 USB 均可提供 5V / 2.4A 輸出,具智能晶片可因應裝置調整輸出率,而頂部屬標準 Qi 無線充電,充電效率視乎裝置而定,但一般都唔會高於 5V / 1A,因此加起來這個充電座合共可為 5 台裝置同時充電,功能相比一般「Qi 充電座」都叫實際一點吧!

 

▲ 提供 4 組 USB 接頭,每組 USB 均最高支援 5V / 2.4A 輸出。而充電座本身使用外置火牛設計,規格為 12V / 4A。

▲ 為 Galaxy Tab S 8.4 充電時錄得 1.8A 輸出電流。

售價:$499
查詢:Top Winner (3622 3863)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