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Apple : 願意接受中國官方網絡安全審查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據新京報消息指,去年 12 月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在美國考察試曾與 Tim Cook 談及蘋果產品在中國地區的網絡安全問題, Tim Cook 表示會全面配合中國對 Apple 產品進行的網絡安全評估。

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表示,中國成為了蘋果最大的用家巿場,中國政府願意對此科技巨頭開放,不過條件是 Apple 產品 (包括 : iPhone、iPad、Mac ) 必需通過中國網絡安全評估,保証用戶的訊息安全及私隱有保障。

雖然 Tim Cook 在會上指出,早前傳聞 Apple 產品有「後門」讓第三方可以提取用戶私隱數據是不實的並強調 Apple 過去、現在及將來都不會有「後門」功能。

魯煒則回應指 Tim Cook 自己「說了不算」,要通過中國的網絡安全評估才有結論,讓中國用家用得安全放心,Tim Cook 當場表示願意配合。

由於中國網絡安全審查法還未推出,消息指 Apple 將會是首個原意接受安全審查的公司

來源 : 新京報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新國安執行法 7 月實施 可檢查入境者智能電話、電腦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Published by
    天恩